close

三天前,兒子主動要求要再去爬象山,我聽了非常高興,當然馬上興然答應。而且他們又找了兩個表哥一起同行,此行人多勢眾不孤單,一定可以輕輕鬆鬆的走完全程。

早上九點半就搭上了藍10公車,揺揺晃晃了三十分鐘,終於到達松山商職站,一下車就感受到「熱情的太陽」迎面而來,女兒因為點了散瞳劑,所以抱怨眼睛睜不開呢!還好已備有太陽眼鏡,做好準備就立刻往上攻了。一路上發現很多人下山而來,今天象山應該是很熱鬧吧!

一口氣爬了好多個階梯,來到了永春岡公園,先喘口氣,就近看著台北101,果然和在遠處遙望的感覺十分不同。在爬山的過程中,小孩子能看遠處,能多看綠色的植物,實在是很好的運動。而二、三百公尺高的小山是小孩子們能完成的高度,大家不會有恐懼感。

這是小朋友們第三次爬象山了,所以大家胸有成竹,快速而直接的就來到了打印處(約一半路程的位置),大家都沒有喘不過氣或是累的感覺,有點讓我驚訝,連唸一年級的兒子,都一馬當先的往前衝。今天來爬象山的人真的很多,因為我們第一次假日來爬,所以感覺爬山很熱鬧。

只是爬著爬著,心想這些爬象山的人,年紀大的人遠多過年紀小的人,而且小朋友很少,還有個年長者直稱讚我會帶小朋友來戶外爬山。其實沒有大人們帶領,小孩子們不會想要自己來做這種苦命的事,而幫小孩子們找好幾個伴,他們會互相影響,只要有玩的感覺,不知不覺就可以完成這種自認為不可能的任務。

況且日前才去探望中風的退休校長,同事們大家都在互相激勵,說要好好照顧身體、多多運動。而兒子馬上幫我提供了這個機會,真是個小福星。

 

好快的就爬過了象山來到了出口,速度比往常快了不少,可見小孩子們的體力進步了不少,心裡暗中覺得很快樂。大家說好要去台北101附近吃午餐,最後決定要去麻布茶房,我只好尊重他們。快樂的午餐後,我向他們說到我有數次由台北101走回家的經驗,小孩竟然決議也要用走的回家!我請他們審慎的思考後再決定,最後還是決定要用走的回家,又讓我吃了一驚。花了40分鐘,說說笑笑的也一下子就回到了家,我也重新的定義了小孩子們的能耐,對他們另眼相看。

故事還沒完呢!到了下午四點,兒子又跑來問我,今天可以去打羽球嗎?我一聽,直呼不可思議!你都不會累嗎?備妥打球用具後,馬上就到西松高中開戰了。打著打著,我也抽空去跑了約3000公尺,而且也跑出最近二年來的最佳成績,絲毫沒受到早上登山健行及走遠路的影響。

如果孩子們能養成運動或喜歡活動的好習慣,比大人們能提供任何的物質享受好上一萬倍,但是要運動,還得看老天爺的臉色,給個好天氣。還有學校的課業要能妥善安排,才能快樂成行。而且除了要有愛運動的父(母)親之外,還可以找個愛運動的同伴,都可以讓他們主動想要走到戶外去。希望大人、小孩都能堅持到老,受用無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tea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